新光金響應台灣淨零排放倡議 致力總部碳排歸零目標

2021.06.23

新光金響應台灣淨零排放倡議 致力總部碳排歸零目標

為減緩溫室效應所造成的氣候變遷,聯合國於2015通過巴黎協定,致力控制全球升溫不超過1.5度C門檻。為響應全球淨零碳排倡議,新光金控攜手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(TAISE)及國內等12家企業,於世界環境日(6月5日)成立「台灣淨零行動聯盟」,並推動「台灣淨零排放倡議Net Zero 2030/2050」,將以金控及子公司各營業據點的淨零碳排為努力目標,展現回應氣候變遷危機的決心。

氣候變遷已成全球永續發展的最大威脅,世界各國紛紛宣布溫室氣體淨零排放的目標,台灣身為地球村的一員,絕不能置身事外。新光金控也期望透過參與「淨零排放聯盟」倡議,呼應聯合國及國際2030減碳目標,於2030年達成「辦公室據點」100%淨零排放。

新光金控近年積極關注環境保護,持續努力減少對環境可能產生的影響,以實踐綠色職場環境為目標。除了於2018年正式簽署支持氣候相關財務揭露(TCFD),逐步建構氣候風險治理機制,實施金控全據點溫室氣體盤查及各項節能減碳措施。去年新光金控更首度參與國際非營利組織CDP(原碳揭露計畫)氣候變遷評比,獲得「B」佳績,優於全球平均及亞洲平均,子公司新光人壽則取得海內外全據點溫室氣體盤查認證,投入環境管理的努力也獲得國際肯定。

此外,新光金控及子公司全據點皆已導入最新版ISO 14064-1溫室氣體盤查,2020年溫室氣體排放量較基準年(2019年)減少3.8%,致力達成金控集團的減碳目標。

新光金控表示,未來將持續發揮影響力,以行動引領各界帶動台灣淨零排放風潮,也期望透過宣導與全民教育的方式,善盡企業社會責任,協助政府及各組織完成國內淨零排放,並呼應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 (SDGs),實現「光無所不在,心與你同在」的企業精神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