業界首創 新光人壽提供「手語視訊翻譯平台」服務 落實公平待客 聽語障人士溝通零距離

2021.04.21

業界首創 新光人壽提供「手語視訊翻譯平台」服務 落實公平待客 聽語障人士溝通零距離

新壽業界首創提供「手語視訊翻譯平台」服務,讓聽語障客戶辦理業務更便利、溝通無障礙。


 

新光人壽持續引領數位潮流,落實公平待客,實踐普惠金融,領先壽險業界與「洛以整合溝通有限公司」合作,推出運用科技提供聽語障人士LOY「手語視訊翻譯平台」溝通服務,未來保戶至臨櫃辦理各項保單服務時,只需手持手機或平板,便能撥打視訊電話向線上專業手語翻譯員連線,確保聽語障人士能順暢溝通。

LOY「手語視訊翻譯平台」是由曾經去美國求學的聽障人士歐陽磊,效法美國的手語視訊翻譯平台後所創立。當民眾進入銀行、保險公司、政府機關等場域,需要翻譯但身邊無人可以求助的時候,就可透過平台媒合翻譯員,不論是手語視訊、文字通話都能在遠端即時進行翻譯服務,讓溝通過程無障礙。

新光人壽表示,在得知國內有手語視訊翻譯平台後,新光人壽便極力促成並推廣到公司北中南客戶服務據點,讓聽語障客戶辦理業務更便利、溝通無障礙,此舉將為業界首創,希望為聽語障客戶盡份心力。

新光人壽長期秉持公平待客理念,除了提供多項友善服務設施,如無障礙空間設置、輪椅、老花眼鏡、放大鏡,讓客戶洽公的空間更友善、安全。更持續強化弱勢客群服務,設置友善服務櫃檯,讓長輩、婦幼或行動不便的保戶能夠在寬敞舒適的空間中等候,並由專人協助優先洽辦各保單事項,更打造服務新體驗,提升客戶臨櫃視覺感及安全社交距離的新服務體驗,於各地客戶服務據點進行設備汰舊換新及動線重整,增設雙語化的告示牌,體現整體環境明亮活力氛圍,提升客戶好感度。

此外,新光人壽也於官方網站設置「金融友善服務專區」,針對身心障礙者、高齡族群、硬體限制或網速很慢使用者的需求,透過圖片增列文字說明、全站導盲磚設計、網頁瀏覽使用鍵盤操作以及放大介面點擊鈕等細微設計,提升使用者介面的友善性,甚至「一次通過」相關檢測,取得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「無障礙標章AA認證」,具體實踐公平待客的服務文化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