健康促進

健康促進

SDGs

公益策略與營運連結與績效

新光長期致力於失智症、重大傷病及疾病預防的宣導,希望透過舉辦如防癌講座、捐血活動及甲狀腺講座等,帶領民眾認識癌症、重大傷病、了解健康的重要性,並提倡「預防勝於治療」的觀念以提醒民眾對於健康的重視,另長期關注女性健康議題,舉辦健康廚房活動,傳遞女性健康理念

 

658萬元

活動投入

32

受惠人次



全民健康

 
 

遠距醫療

攜手與數位人道協會合作『遠距健康促進偏鄉公益計劃』,透過數位工具,串連1,800位以上的健康專家在線上提供健康諮詢及衛教課程,2023年遠距健康促進計有203堂導入社區據點,幫助長者提昇健康意識、延緩退化。同時,也透過認養偏鄉據點,結合在地業務單位以企業志工身分深入服務現場,結合保險核心職能,進行普惠金融教育及防詐騙宣導,守護高齡經濟安全,同時,陪伴長者摺製紙藝品,藉由手工藝創作訓練手眼協調,增進大腦與器官的活絡延緩退化。今年將照護據點擴增至六處,包含屏東縣霧台、花蓮鳳林日照中心、台東卑南、嘉義達邦、新竹尖石及屏東蒜頭等,擴大守護偏鄉長者的生命健康安全,總計83位志工參與服務,服務長者約109位。SROI 計算每投入1 元新台幣,可創造9.12 元之社會價值。

 

憶起守護咖啡站

為鼓勵失智者多走出家門融入社會,舉辦十場「憶起守護咖啡站」公益行動,安排輕中度失智症長者參與手沖咖啡教學課程,並至分行及社區擔任樂齡服務員,現場手沖咖啡予民眾免費享用,透過近距離的互動,消弭社會大眾對失智症的刻板印象,建立包容與支持的失智友善社會;另結合國際失智症月宣導活動,搭配防詐騙宣導,積極與高齡者、失智者及其家人分享常見金融詐騙態樣及預防的方法,降低受騙的機會。





 

女性健康

 

公益新光 粉紅十月

連續15年響應國際乳癌防治月的宣導活動,累積舉辦近57場的乳癌宣導講座,並於新光銀行全台分行發送乳癌防治文宣22,000份,提醒臨櫃女性客戶做好自我檢查及定期接受乳房健檢。另有鑑於台灣乳癌篩檢率偏低,為喚醒女性朋友疼惜自己,連續18年與「中華民國乳癌病友協會」合作,舉辦「關懷乳房 • 傳愛種子」及「台灣新住民團體」女性婦癌講座,並且連續3年於新光銀行總行設置X光乳房攝影車,讓需要的女性同胞了解乳癌篩檢的重要性,2023年公益新光粉紅十月受惠人次共有22,133人。

「新光灶咖」健康廚房活動

為傳遞女性健康飲食理念,舉辦「新光灶咖」健康廚房活動宣導營養與健康觀念。活動特別邀請營養學博士與金獎廚師授課,以深入操作的廚房互動體驗,推廣健康的食材選擇和料理方式,幫助民眾在繁忙生活中,仍能享受簡單又健康的美好料理。2023年活動於全台之北、中、南、東部辦理,累計受惠達74人次,活動滿意度達97.8%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