元富號召疫後淨灘 百名志工熱情響應

2021.10.18

元富號召疫後淨灘 百名志工熱情響應

元富證券總經理李明輝(第一排中間)帶領同仁至八里挖子尾淨灘


新光金控旗下元富證券為提倡同仁關懷社會、發揮更大的社會與環境影響力,號召員工、眷屬在今(16)日舉辦淨灘活動。在元富證券總經理李明輝帶領下,逾百名志工於八里挖子尾清除海灘上的垃圾,合力清出塑膠、保特瓶、玻璃罐等各式海廢垃圾,盼透過淨灘活動讓大眾關注環境永續議題,以具體行動落實守護海洋。 

元富證券總經理李明輝表示,在政府的防疫措施及全民共同努力下,台灣已逐步擺脫疫情影響恢復日常生活。元富除了積極響應防疫新生活運動,亦重視生態環境與永續理念,秉持「取之於社會,用之於社會」的精神,以行動關懷弱勢及環境永續,尤其海洋垃圾污染是全球重要的環境議題,淨灘,並非停止垃圾汙染的終點,但唯有動手撿垃圾才能有效停止海廢的海洋旅行。未來,元富將持續以行動投入環境保育與社會公益,期以善盡企業社會責任,朝企業永續經營目標邁進。 

因應COVID-19疫情防疫規定,淨灘全程遵守CDC防疫規範。活動中有許多同仁帶著小朋友身體力行,一起愛護海洋,海灘上大手牽小手,大家合力清除垃圾。首次參與淨灘、就讀國小五年級的小勳說「知道要來淨灘,就一直很期待,想跟爸爸一起撿垃圾」;第2次參加淨灘的姊妹花,8歲的姐姐小緹與5歲的妹妹小羽開心地說「去年我們就參加過了,我們還比賽誰撿的垃圾比較多,以後也還要來」。元富藉由淨灘活動喚起民眾注重海洋保育觀念,共同為海洋環境盡一份心力,讓地球永續生存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