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壽打造永續健康職場 獲頒「大心」老闆獎

2023.07.06

新壽打造永續健康職場 獲頒「大心」老闆獎

新光人壽秉持以「人」為本的經營理念,積極實踐「ESG永續健康」的承諾,建構「健康幸福職場」,長期推動各種「大心」方案,獲頒由台北市政府勞動局辦理的勞動安全獎「大心老闆獎」,肯定新光人壽長期照顧勞工的安全與身心健康。

新光人壽重視員工在「工作」、「家庭」與「健康」三面向的平衡,致力推行各項健康保護措施,落實三項「大心」作為。大心一,推動孕媽咪保護友善措施,鼓勵女性員工懷孕通報機制,除危害評估、關懷外,更提供優於法規假別、生育/養育補助金及回任協助,設置榮獲「北市優良哺集乳室認證」之哺集乳室,推行母性好禮三重送,從孕期至產後,使孕媽咪能感受到全方位的呵護及祝福。


大心二,從「心」出發,整合式心理健康服務,首家保險業聘用諮商心理師,建置整合式員工協助服務方案、規劃系統性的心理健康促進計畫,啟動多元職場心理健康推廣、各項諮詢管理議題及職場暴力預防。


大心三,打造正向紓壓工作環境,斥資千萬打造悠享樂活館、樂芙健身區及五星級的「新光舒活苑」提供舒適無償視障按摩服務,並於休憩區設置舒活農場、智FUN機,MOD、飛鏢機、彈珠台等,讓員工在工作之餘亦能健身、調劑身心之紓壓空間。

此外,新光人壽也著重中高齡健康保護,擴大辦理優於法規之勞工臨場健康服務、設置「新光i健康」自主量測站、自行開發符合企業健康管理需求的「雲端健康管理平台」,及舉辦各項健康促進活動,強化員工健康知能及行為。

新光人壽深耕台灣超過一甲子,深知幸福企業之本,不只是雇主與員工共創穩定的營收,更需要永續健康,未來新光人壽將持續落實ESG,優化職安相關制度及措施,提供員工安全健康樂活的職場環境,期許員工舒適安心工作,樂享身心平衡的生活。

   新光人壽獲頒勞動安全獎「大心老闆獎」,由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署長鄒子廉(左)頒獎,
新光人壽協理林建亨(右)代表領獎。

新壽設置舒活農場,打造職場紓壓環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