元富證券、元富投顧 獲台灣永續投資獎

2023.06.30

元富證券、元富投顧 獲台灣永續投資獎

ESG永續金融經營有成 ! 新光金控旗下元富證券獲「2023 TWSIA台灣永續投資獎」之「個案影響力-ESG創新 銀級」;元富投顧則榮獲「個案影響力-ESG創新 銅級」,雙獎肯定元富積極推動ESG永續金融成果的努力。未來,元富證券將持續發揮機構投資人正面影響力、積極透過不同角度探討永續投資的可能作為,持續朝推進永續發展之方向前進。頒獎典禮於今(30)日舉行,由元富證券投資本部副總經理瞿玉娟、元富投顧總經理鄭文賢代表出席受獎。
 

元富證券致力推動永續投資,為解決ESG投資流程的問題,以創新開發的「永續投資組合對沖策略」榮獲「個案影響力-ESG創新 銀級」殊榮。有別於一般ESG主題投資多以基本面及政策面等質化分析為評選標準,元富證券採用獨創專屬ESG投資的永續因子模型,將ESG指標納入選股流程,並且運用AI技術及大數據,提升ESG投資效率與精準度,達到兼顧ESG永續投資精神與投資獲利之目的。除以ESG永續因子模型作為選股工具外,在策略執行面更進階考慮了永續投資的效率性及風險報酬,將投資策略分為ESG股票正面選股多單投資與Non-ESG股票負面選股減持投資,透過對沖策略,擴大永續投資的差異性,提升執行及落實永續投資效率。
 

元富投顧以提供永續投資觀點的研究報告,榮獲「個案影響力-ESG創新 銅級」肯定。元富投顧於2022年領先業界與台灣經濟新報資料庫(TEJ)合作,將每一檔精選的個股研究報告賦予該標的公司TESG企業永續指標,除納入SASB主產業排名外,更將該標的公司從環境、社會到公司治理各層面的評等,以點線面圖像方式呈現,方便投資人理解,藉以督促標的公司為吸引更多投資人投資,進而改善其在永續經營上的不足。截至今年5月,元富投顧已提供近500篇內含TESG企業永續指標之研究報告供會員參考,並於官網「精選ESG領先個股專區」篩選出百大ESG優質個股,持續提供投資人安全、穩健及良好長期投資報酬率的投資標的,這也展現了元富投顧對投資人的用心。
 

元富證券長期投入永續經營,日前更成為國內首家證券商以自有建築設置單一再生能源案場,朝向綠色轉型邁進。此外,亦積極打造友善金融環境,今年以來率先同業發行美債ETF權證,推出ETF IPO及海外債券線上交易服務,另攜手新光銀推出數位投資帳戶「OU好富投」,透過創新的金融商品、服務與平台降低投資障礙,落實普惠金融;依循公平待客原則友善關懷弱勢與高齡族群,於全台營業據點提供無障礙設施、專人服務、導入手語翻譯、設置樂齡友善服務專線。元富證券呼應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(SDGs),持續擴大社會永續影響力。

元富證券、元富投顧 獲台灣永續投資獎,(左)元富投顧總經理鄭文賢,(右)元富證券投資本部副總經理瞿玉娟代表授獎。